当前日期:

致全市政协委员及政协工作者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27 13:33:03 浏览次数:9217次

面对全国多地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于大年初一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李克强总理多次召开会议,加强统筹调度,解决实际问题。自治区也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我市积极制定措施,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根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协现向全体政协委员及政协工作者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位委员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宣传、教育、引导家人、企事业单位职工和身边的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人员管控、市场管理、物资供应等工作,把做好当前防控工作与助力构建防疫长效机制有效结合起来,针对突出问题,加大调查研究和监督力度,积极给党委、政府出谋划策,帮助相关部门查漏补缺、强化措施、形成长效。

二、强化防控意识。不参与社会集体活动,减少外出,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拜年、走亲访友等活动,外出务必佩戴口罩,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自己或家人如果出现了咳嗽、发热等症状,应当注意适当隔离,必要时应及时就医。

三、保持健康饮食习惯。不购买和食用野味,不去海鲜、活禽市场,尽量避免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加强锻炼身体,保证充足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节日期间,注意合理搭配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各种肉类和蛋类要确保煮熟。

四、自觉隔离监测。为切实防止疫情扩散,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配合社区或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上门核查有关问题或测量体温。特别是近期从有疫情的省、市,特别是从武汉市返乡或接触过有以上地区过往史者,须主动配合登记,接受社区管理,自觉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两周以上。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请第一时间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与无关人员接触。

五、带头净化网络环境。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疫情信息都以官方发布为准,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打击。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以身作则,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

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全体政协委员及政协工作者的政治责任和应有之举,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履行委员职责,主动做好正面引导和解疑释惑工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展现呼和浩特政协新形象,为守护好我们的家园贡献政协力量!

祝各位委员、政协工作者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