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赴市食药监局进行提案协商办理座谈

编辑:. 发布时间:2017-07-13 00:02:00 浏览次数:15727次

7月12日上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提案者和部分市政协委员赴市食药监局,针对该局承办的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协商座谈。

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市食药监局共承办提案26件,其中,主办13件,协办13件。内容涉及加大食品药品监管力度、学校周边“小饭桌”食品安全、强化药品安全监管等几个方面,委员们从不同角度、多个层面反映了我市食品药品监管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

会上,委员们一行听取了市食药监局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听取汇报后,委员们就提案的办理情况发表意见,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任明姬委员建议加大对处方药销售的监管力度,严格执法。诺敏委员建议向广大家长宣传符合规定、有合法资质的“小饭桌”,保障部分学生的餐食安全。市食药监局副局长于凌新表示在今后将会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把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责成相关科室尽快拿出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法。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指出,市食药监局应更加重视并认真采纳委员意见,切实把委员提案的建议落到实处,补足自身工作存在的短板。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陆俊梅参加了本次协商座谈,市政协委员吴坪晏、郭文彪、赵福生、乌日娜、云丽琴也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