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交通方面民生提案办理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7 09:31:18 浏览次数:52723次

3.webp.jpg

9月16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交通方面民生提案办理协商会议,旨在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关注首府交通疏堵保畅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相关负责人从加强电动车管理、加强路面管控、优化交通组织、完善交通安全实施等方面汇报了提案办理的具体情况和取得的实效。十三届市政协以来,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共收到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方面的民生微提案40件,答复完成40件,答复率达到100%;办理完成37件,完成率达到93%,提案办理落实工作成效明显,在城区缓堵工作中发挥了积极有力的推动和指导作用。2021年,我市城区道路交通运行持续向好,据百度地图分析报告显示,今年第一、第二季度在全国百城交通拥堵排名中分别位于第55名和第50名,低于2020年的全国第49名,交通拥堵指数较2020年同期分别下降7%和3%,其中2021年第一季度交通拥堵指数环比降幅为全国百城第二位。

提案人对提案办理情况是否满意进行了表态,多位政协委员与市交管支队相关负责人围绕缓解我市交通拥堵压力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罗琳对市交管支队坚持把办理好政协提案转化为推动公安交管工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重要渠道,全力提升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科学化、现代化、精细化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积极解决道路交通治理中的难点问题,各相关部门要统筹考虑,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形成互通共治的工作机制,充分利用科技力量提升交通管理水平,从细节入手抓好相关工作,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侯兰英、副主任提名人选李志刚,提案人、部分市政协委员,市政府督查室、市交管支队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