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宋慧赴市乡村振兴局进行重点提案督办

发布时间:2021-09-10 09:17:04 浏览次数:49917次

2.webp.jpg

9月8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慧率调研组赴市乡村振兴局,围绕2021年第100号、第229号提案合并形成的《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调研组首先在呼和浩特市消费帮扶示范服务中心实地调研,对全市消费帮扶和扶贫产品认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航全面介绍了关于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四级调研员张富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设想与建议。

宋慧对市乡村振兴局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要求,结合各地发展实际,深入调研,统筹谋划,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分步实施,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致富带头人教育培训,凝聚推进乡村振兴强大合力。要树牢政治意识,扛起重大使命,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生态振兴和乡村组织振兴务实奋进,用实际行动答好乡村振兴的新时代考卷。

市政协机关一级调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黄丽琴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