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提案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09:06:17 浏览次数:39733次

4.webp.jpg

7月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调会。市政协副主席罗琳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健文、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提名人选李志刚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侯兰英主持。

会上,市政协提案委通报了重点提案督办情况、提案人对提案办理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提案系统的应用情况;市政府办公室有关人员通报了提案办理单位对政协提案的意见和建议;刘健文同志通报了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议还围绕如何提高提案工作质量特别是形成提案督办合力进行了座谈。

罗琳指出,政协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帮助党委、政府决策的重要渠道。市政协党组非常重视提案工作,专门开会研究相关工作,希望市政府办公室和市政协提案委加强工作协调,畅通信息渠道,进一步发挥好平台作用,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将提案办理、督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紧盯民生类提案办理,将办理、督办民生类提案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达到办好一件,解决一片的效果;二是将重点提案、涉及市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的提案作为办理和督办的重点;三是将委员评价满意度较低的提案有针对性进行督办,通过高质量的提案工作,助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