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提案委参加市自然资源局民主评议提案办理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10:31:28 浏览次数:25286次

5.webp.jpg

12月23日,市政协提案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赴市自然资源局参加民主评议提案办理交流会,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侯兰英、副主任陆俊梅参加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李虹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协委员陈玉峰代表民主评议组通报了《关于市自然资源局办理市政协提案情况的民主评议意见》。市自然资源局2020年承办的市政协提案共30件,其中主办8件,协办15件,分办7件。提案内容涉及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生态保护、休闲农业用地难题、电力规划、城市建设、道路交通等方面。委员对于市自然资源局办理提案工作表示满意。

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云幸枝就市政协民主评议意见作了回应发言。针对民主评议组提出的与提案人主动联系不够、电话联系多、面商联系少和所办理提案中“A”类较少的问题,她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办理力度,改进办理方式,加强与提案人的联系沟通,以真抓实干的实际成效回应委员的关切和建议。

参会的市政协委员还围绕提案办理和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撰写与市自然资源局各职能科室进行座谈。

侯兰英主任作总结讲话,肯定了市自然资源局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并对今后的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动提案的落实。要一如既往地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委员的建议,通过落实政协提案改进业务工作,更好地推动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二是做好、做实与委员的联络沟通工作。要更加注重办前与委员的沟通协商、办中邀请委员实地调研、办后多听取委员意见,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三是加强与市政协的沟通联系,共同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希望自然资源局针对如何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做好提案考核、提案办理评议工作等,向市政协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委员郭立青、沈心宇参加座谈会,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