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提案委召开集体提案征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16 15:36:15 浏览次数:24189次

2.webp.jpg

12月11日,市政协提案委召开集体提案征集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琳出席,提案委主任侯兰英主持,市政协各专委会副主任、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侯兰英主任从三个方面就提升集体提案质量作了要求:一是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科学选题;二是坚持“无调研不提案”的原则,进一步将调研报告转化为高质量的提案,处理好提案质量与数量的关系;三是要重视集体提案的征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分管提案工作的领导要亲自把关。

市政协各专委会副主任、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针对提升提案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罗琳副主席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今年的提案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还应在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发力。一是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广泛关注提案工作的新形势下,增加高质量提案的数量。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做好提案工作作为发挥作用、履行职责的重要方式,与承办单位形成合力、凝聚共识,为首府高质量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建言献策、贡献力量。三是要多调研、深调研,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进一步发挥集体提案在助力首府各项事业发展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