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民宗委组织召开关于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18 09:18:21 浏览次数:21809次

4.webp.jpg

8月12日上午,市政协民宗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及市政协提案委、民革市委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环卫局、市委督查办等相关负责同志召开关于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市政协副主席云奎参加座谈会,市政协民宗委主任塔沙主持会议。会上,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陆俊梅介绍了提案督办规则,提案人民革市委会副主委王秀琴陈述提案内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刘四平就提案进行了答复,提案人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答复非常满意。市民宗委塔沙主任、市环卫局副局长郝连军等同志针对推进我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及《呼和浩特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送审稿)》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市政协委员王雪松等同志也对上述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云奎指出,全市和各旗县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稳步推进,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从全市推进速度上看,当前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务还比较紧迫。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要加紧推动出台《呼和浩特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管理办法要务实、管用。要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理体系建设工作。提案是政协资政建言的主要手段,民革市委会提的提案非常及时有效,我们要借助政协力量来推动工作,应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找准根源和症结,提出务实管用,可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不断推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快速发展。

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潮洛蒙、四级调研员张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