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提案委赴教育局参加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11:19:13 浏览次数:14680次

1.webp.jpg

6月18日,市政协提案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赴市教育局参加2020年度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琳出席会议,提案委主任侯兰英、副主任陆俊梅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局长张晓华主持会议,副局长苏亚拉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市政协委员与提案承办单位、协办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市教育局承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共62件,其中主办55件、协办6件、分办1件。主要涉及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思想教育等方面。市教育局坚持“一办二审五把关”做法,即由办公室负责总体协调,由承办科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审定回复意见内容,由具体承办人员把文字关、各承办科室负责人把政策关、分管领导把审签关、主要负责人把签发关、办公室经办人员把汇总关。各承办科室十分重视与提案人的沟通联系,做到办理前给提案人去一份函(或电话联系),办理中与提案人见一次面,办理后向提案人汇报并征求一次意见,努力做到与委员的面商率达到100%、按期办结率达到100%,力争委员的满意率100%,明显提高问题的落实率。

会上,市教育局承办提案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汇报了目前提案办理的进展,并与参会的市政协委员进行了协商座谈。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民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卫健委、市体育局、市关工委、市中燃公司的领导和负责同志作为协办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并就相关提案的办理工作交流发言。

侯兰英主任要求,提案办理工作应由主办单位牵头,协办单位主动配合,把协商贯穿提案办理全过程,同时进一步规范提案答复工作,共同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

罗琳副主席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注重办理的质量,做好工作的沟通协调,把握好时间节点,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

市政协委员张瑞、冬云、韩仙桃、陈玉峰、曹丽荣 、石浩鲁及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和部分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