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1 11:42:07 浏览次数:25169次

gzw.webp.jpg

5月25日、27日,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带领提案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及部分市政协委员组成调研组,对十三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解决我市各级人民法院办理仲裁保全和执行案件立案难的建议》具体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在调研中,针对提案内容,新城区法院和赛罕区法院分别围绕仲裁保全立案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仲裁立案情况及审核标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原因,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了汇报。政协委员与法院各部门负责人就仲裁保全立案标准不统一、财产开户行认定分歧、仲裁前保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调研组对两家法院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受理仲裁保全申请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上,主提案人——市政协常委、内蒙古典泽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志忠介绍了仲裁保全立案和仲裁执行立案这一重点提案的撰写缘由、主要内容和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市仲裁委对提案反映问题作了补充说明。承办单位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提案的办理方案作了汇报,针对提案问题从制定诉讼保全相关标准、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方面进行回复。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也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和注意事项。
高珍伟副主席指出,对于重点提案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要高度重视,严格制定提案办理计划,认真按时完成提案办理答复工作,按照形成的共识,狠抓提案落实。要深入调研论证,把协商沟通贯彻于提案办理全过程,尽快统一认识,有效减少当事人诉累,使提案办理效果让委员满意,让群众满意。
市政协副秘书长岱沁、提案委员会主任侯兰英、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市委督查室副主任宛瑾、市仲裁委秘书处副秘书长乔斐参加了督办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