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协助督办 关于加快我市“智慧健康”信息化建设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9-09-04 15:16:42 浏览次数:18286次

8-7教文卫-600.jpg

8月7日,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协助分管副主席郭炳胜就《关于加快我市“智慧健康”信息化建设的提案》进行督办,同时组织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围绕我市远程会诊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郭炳胜一行先后赴海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蒙中医院,就基层信息系统、远程医疗系统等内容进行详细了解。并召开了重点提案督办会议,会上市卫健委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答复。

据介绍,我市“智慧健康”以全民健康信息化系统建设为主线,将智慧医疗建设作为推动医改,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的有利抓手,积极整合全员人口信息、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三大基础资源库,促进健康大数据与医疗卫生业务和监督管理的深度融合。目前,全市有18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已接入全市健康码管理系统。

提案人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与各位委员共同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郭炳胜表示,“智慧健康”信息化平台搭建是基础,用好是关键。在实际运行中,要具有可操作性、便捷性和实效性,满足每个居民、患者在网络平台上的需求,给群众提供更便利的医疗诊疗服务。

云耀峰、乌兰、杨振宇、席晓冬、李俊明、周丽华、胡霄燕、农工党呼市委员会杨洁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