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组织界别委员开展创建“敕勒川味道”文旅品牌界别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17:35:00 浏览次数:30656次

9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索英俊带领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及部分界别委员赴托县、清水河县,开展创建“敕勒川味道”品牌界别视察活动。

托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云瑞君,清水河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贵忠,托县副县长任睿、县政协副主席李志平等陪同视察。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付长先参加视察。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托县亚圣农副产品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格图营村农产品展示中心,清水河县喇嘛湾尚亲河果品企业等地,走进田间地头,深入生产一线开展调研视察,详细了解了有关“敕勒川味道”的相关品牌创建情况。

在成功入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托县亚圣农副产品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田肴托县酸浆豆腐企业生产区,听取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后,索英俊指出,“敕勒川味道”的传承保护和利用,需要有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食品加工企业要在降低成本、不断提高机械化程度的基础上,创新发展模式,挖掘文化内涵,把握乡村特色,加强规划设计和品牌打造,进一步做好营销工作,采取高水准多手段促进产品销量,同时要充分展现黄河非遗项目的文化魅力,再现舌尖上的“敕勒川味道”。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为保护传承黄河地区非遗文化、发展“敕勒川味道”文旅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