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7 09:30:21 浏览次数:37552次

2.webp.jpg

9月15日,在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炳胜带领下,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组成专题调研组,赴市回民中学、市蒙古族学校、市土默特中学,围绕“推广语言文字规范应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开展专题调研。

正值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开展之际,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各学校在大力推广普通话、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各学校在加强宣传推广、培育校园文化、创新普及形式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存在的相关问题。

郭炳胜表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宪法规定的责任,学校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契机,规范学校标牌用语,认真做细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相关活动,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要充分发挥学校的基础阵地作用,把语言文字规范化纳入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全面加强学校管理队伍、教师队伍普通话水平,扎实开展普通话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师生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