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围绕推广语言文字规范应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6 09:02:31 浏览次数:36024次

11.webp.jpg

9月3日,在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炳胜的带领下,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相关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组成专题调研组,围绕“推广语言文字规范应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议题赴市属各新闻媒体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呼和浩特日报社、呼和浩特广播电视台、呼和浩特融媒体传播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各单位人员构成、新闻刊发流程、媒体从业人员普通话水平情况等,并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各新闻媒体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宣传情况、语言文字规范化应用建章立制情况、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开展情况等,并与委员们围绕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炳胜对各新闻媒体在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方面所作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新闻媒体在宣传贯彻国家语言文字工作方针政策和推广普通话工作中承担着重要责任,在引领全社会规范应用语言文字上具有不可替代的示范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媒体工作全过程,坚决守牢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呼和浩特日报社、呼和浩特广播电视台、呼和浩特融媒体传播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