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围绕我市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开展监督性视察

发布时间:2021-08-13 09:04:06 浏览次数:30008次

3.webp.jpg

8月11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科技、科协界部分政协委员组成视察组,就加大政策保障力度,促进科技成果有效转化情况开展监督性视察。

科技创新课题是市政协长期以来持续关注的重点领域,在2020年开展“加强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助推首府非公经济发展”界别协商的基础上,2021年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持续将该项内容列为监督性视察活动,助力完善政府科技创新政策,加强创新服务供给,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视察组一行深入和林格尔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先后实地考察了园区内子殷科技、东方超算、国龙科技等公司,不时与企业负责人和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高校等创新主体入驻园区情况、我市出台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落实情况和专业化人才队伍培养等内容,并对园区近期积极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的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

委员们一致表示,科技创新是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的重要渠道。要加大政策服务保障力度,积极落实“科技兴蒙”行动,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加快构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不断健全产教融合激励机制。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参加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