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民宗委围绕推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3 09:12:10 浏览次数:30293次

22.webp.jpg

7月9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回力率台胞台属界、侨联界、少数民族界、宗教界部分政协委员,围绕推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赴我市部分中小学进行调研。

在呼市第三十中学,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情况,重点考察学校统编教材推行使用研究中心,详细了解推行“三科”统编教材开展的有关教材研究、教师培训、课时安排、师资配备等工作,并就在校少数民族学生掌握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情况进行了交流。

在赛罕区大学路小学,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校园文化墙、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校园文化长廊等,并观看了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片。

回力指出,在中小学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创新教育方式方法,丰富教育教学内容,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贯彻到办学治校全过程,融入到教育教学各方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把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形象标识有机融入校园文化,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使爱我中华的种子深深扎根于师生心灵深处,努力培养出具有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新人。

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潮洛蒙,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宝欣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