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法委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7 09:17:33 浏览次数:29388次

I:\u5de5作‚104-7.webp.jpg

4月2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在高珍伟副主席的带领下,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完善营商环境政策措施,提升首府经济社会发展软实力”协商议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该局在推进首府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方面的做法和效果。政协委员们还就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与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高珍伟表示,近年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优化市场准入服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对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作出了贡献。希望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市场监管职能,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提高各类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充分激发市场活力,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首府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对于市场监管局提到的惠民利企政策宣传解读不及时、信息不能有效共享、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有待形成共建共治格局等营商环境问题,市政协委员要认真研究,力争形成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助推相关问题解决。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副主任刘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