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就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赴市司法局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9 09:22:27 浏览次数:30098次

1.webp.jpg

3月25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在高珍伟副主席的带领下,围绕“完善营商环境政策措施 全面提升首府经济社会发展软实力”协商议题,赴市司法局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慧云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公共法律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执法环境;为民营企业依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努力营造亲商安商的社会环境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与调研组成员就我市营商环境的焦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高珍伟表示,一直以来,自治区党委、市委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一件大事来抓,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市委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和决心。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是优化首府营商环境的关键环节之一,希望市司法局继续聚焦公共法律服务服务体系建设、规范行政执法、化解矛盾纠纷、法治政府建设、打造诚信政府等方面内容,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为首府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为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市政协委员要始终关注首府营商环境,在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的同时积极履职尽责,为首府营商环境“首”起来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