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围绕我市普惠性幼儿园推进情况开展监督性视察

发布时间:2020-12-08 09:19:08 浏览次数:20511次

2.webp.jpg

12月4日,在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炳胜的带领下,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教育、体育界委员组成视察组,围绕我市普惠性幼儿园推进情况开展监督性视察。

作为中长期议题计划之一,普惠性学前教育一直是市政协长期以来持续关注的重点民生问题,在2019年“增加我市普惠学前教育资源,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年度专题协商的基础上,今年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继续将该内容列为监督性视察活动,为推动我市实现学前教育普惠目标积极助力。

视察组先后深入我新城区第十二幼儿园(原南店滨水慧聪幼儿园)、第十六幼儿园(原京学幼儿园)、第十七幼儿园(原金色未来幼儿园)等地,就我市落实中央关于学前教育的“2020年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重点任务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视察过程中,委员们不时与相关部门和幼儿园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各幼儿园的管理人员配置、教师队伍和场地保障等情况,并对新城区在推进普惠性幼儿园达标方面的积极做法给与高度评价。

郭炳胜在视察中指出,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也明确提出要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机制。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学前教育公益普惠的基本方向,着力扩大城镇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加强幼儿园规划和管理,使城镇幼儿园的布局更加合理,满足适龄儿童就近、方便入园的需求,不断构建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乔永军,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泽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