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围绕中学生体质健康情况组织开展界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5 09:55:17 浏览次数:19331次

微信图片_20201110095443.jpg


11月5日上午,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医药卫生界、教育界政协委员组成专题调研组,围绕“高度重视我市中学生体质健康情况”开展界别活动。

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市回民中学,就学校正在开展的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进行现场调研视察,详细了解实施健康监测工作流程、场地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并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和所属单位负责人就我市近几年开展中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委员们就监测人员队伍编制保障、提高监测数据质量、统计分析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和交流。
调研组对我市积极开展中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给与高度评价。调研组指出,开展中学生体质健康情况监测目的就是要推动学校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激励学生积极参加身体锻炼,提高学生身体健康水平。要高度重视我市中学生肥胖率、近视率持续攀升的问题,学校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保障学生开展体质锻炼和户外活动时间,积极引导学生注意平衡膳食,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市政协副秘书长李虹,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