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政协调研组来我市考察

发布时间:2020-10-22 15:31:49 浏览次数:29327次

5.webp.jpg

10月17日至18日,四川省政协委员、甘孜藏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蒋秀英带领考察组一行来我市调研考察。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赵九九、高珍伟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和硕靖公主府、莫尼山非遗小镇、内蒙古博物院、呼和浩特大召寺和万部华严经塔(白塔)进行调研,围绕民族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进行了考察和交流。

调研组对我市的民族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发展予以肯定。在内蒙古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和中国北方最有名气的佛刹之一——大召寺,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赵九九陪同调研并围绕大召寺的历史、召庙建筑、珍贵的文物和艺术品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内蒙古博物院,通过参观和了解,调研组认为以呼和浩特为地标点所涵盖的地域历史文化,在整个中国古代文化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对研究中国古代南北多元文化思想的大融合具有很高的文化价值和历史价值。调研组认为,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还有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建设等,都在为新时代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营造更为有力的市场环境。希望今后两地政协能够不断交流经验,为扎实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