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一行来呼考察医改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08 17:26:51 浏览次数:29116次

5.webp.jpg

9月4日,在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的带领下,福建省政协调研组一行围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推进医改”来呼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实地考察医院蒙药药浴科、治未病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医院在发展蒙中医特色、推广非药物疗法、弘扬蒙中医文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调研当前医院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医教协同和委培生使用情况、卫生人才评价体系和薪酬制度改革情况等。

调研组指出,蒙医药有源远流长的历史,内蒙古蒙医药产业近几年发展迅速,已成为当地的亮丽名片。今后要进一步加快医药产业提质升级步伐,结合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合理制定蒙中医药中长期发展规划;盘活现有医药产业存量资源,持续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加大人才储备力度,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人才评价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