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教育督导评价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25 10:24:03 浏览次数:28792次

2.webp.jpg

8月20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围绕“深化基础教育改革,促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协商议题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各旗县区教育督导评价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建议。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市各旗县区教育督导部门负责同志,就本地区教育督导机构设立情况、人员队伍组成情况、经费保障情况、督导评价工作开展情况、第三方评价单位参与情况、督导评价结果运用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级教育督导部门负责人就当前开展工作重点以及下一步推动工作情况作了说明。与会委员一致表示,近几年我市各旗县区在推动教育督导评价方面取得长足发展,但也确实存在不少问题,更需要多方合力共同推动。

郭炳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非常感谢市、旗县区有关部门对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强调,市级督导部门要做好市级层面上的教育督导评价指导工作,对各地区在开展教育评价工作方面很多好的思路和方法加以推广运用,要坚持教育督导评价的导向性引领作用,坚决克服教育评价“五唯”顽瘴痼疾 ,积极落实国家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有关要求,做好“十四五”重点任务推进的调研和规划工作,进一步完善教育督导制度体系建设,努力实现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

会议由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主持,市政协副秘书长岱沁、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乔永军,教育界部分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