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开展视察

发布时间:2020-08-20 09:10:20 浏览次数:18632次

1.webp.jpg

8月14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赴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视察。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副主任张耀英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位于呼和浩特市万亩草原核心区,新城区大青山南麓,南邻内蒙古少数民族运动中心、呼和浩特市高校园区;北接大青山健身步道,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公园于2017年9月落成,每年举办内蒙古自治区“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现已成为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文化精神、深化民族团结情感、弘扬守望相助优良传统的重要载体,是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及市民自发举行活动的公益性公共服务场所,也是大青山前坡新的红色旅游景区。

市政协视察组一行在教官的带领下,身着八路军军装,于口令声中步伐整齐地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首先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默哀并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参观了大青山地区革命英烈事迹展厅、革命史展厅、革命前辈事迹展厅。通过视察,详细了解了大青山地区的革命历史,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切身感受革命前辈始终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为中华民族解放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开展了发扬红色革命先烈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红色拓展训练与团队活动。通过这次视察活动,给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党员、政协委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和认识,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不断增加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党组织、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委会的积极作用,不断增强广大党员、政协委员光荣感、使命感,更加增强政协委员们的协作互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