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带队督办重点提案并就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8 09:19:11 浏览次数:18010次

5.webp.jpg

8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带队,赴华讯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就重点提案《关于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助推民营企业发展的提案》进行督办座谈,并就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在该企业进行调研。

回力副主席一行实地走访了华讯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随后的座谈会上,承办单位市发改委就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做了汇报,主要从培育发展壮大本土企业、大力发展高附加值企业、构建“清新”型政商关系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承办单位在收到重点提案后,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非常重视,第一时间专门制定了办理方案,明确责任人、明确办理时限,确保高效办理。提案人王大林表示,该提案涉及部门较多,办理难度较大,所以更需要以持之以恒的精神继续推进,希望办理单位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完善答复材料,同时对提案办理表示基本满意。

回力副主席对提案的办理情况表示了肯定并指出,提案办理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成效比较明显,提案答复质量也比较高,下一步应继续加大办理力度,推进提案办理的落实。回力表示,民营经济是推进我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充分吸收提案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政策制度,着力减轻企业负担,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要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加大培育创新型企业,支持创新成果转化,帮助民营企业强化人才支撑,鼓励民间资本扩大投资,不断拓宽民营企业投资领域和发展空间。

市政协经济委主任赵锐军,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主席王国华,提案委副主任陆俊梅,经济委副主任塔娜,市政协委员、提案人王大林,市政协委员宋和平、乌日娜,市发改委调研员高涵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