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张殿生一行来呼调研科技供给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17 17:09:25 浏览次数:17520次

14.jpg

7月16日,由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张殿生率领的“增加科技有效供给,助推高质量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议题调研组,深入我市部分科技企业,调研有关现代农牧业、大数据产业等方面科技有效供给情况和存在问题。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内蒙古赛科星繁育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蒙牛集团、内蒙古绿野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内蒙古国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在经营发展、科研投入、研发人才队伍建设、政策支持等情况,并就如何提升创新动力,破解我区“资源诅咒”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进行了充分交流。

调研组一行对呼和浩特市近几年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取得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并就呼和浩特市下一步继续加大科技有效供给,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建议。调研组强调,呼和浩特市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的首府,要强化首府意识,要有敢于拼搏、一马当先的责任担当,弘扬“蒙古马”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在以科技创新引领我区经济转型发展方面要争做“领头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现代农牧业、大数据产业、创新平台建设方面着重发力,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市政协副秘书长岱沁、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乔永军,和林格尔县政协主席白瑞瑾、副主席张美河,市科技局副局长刘晔,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