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围绕深化基础教育改革促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7 17:08:27 浏览次数:26800次

13.jpg

为充分了解我市各县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在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的带领下,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组成调研组,于7月14日和7月15日分别深入我市回民区和玉泉区,围绕“深化基础教育改革,促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对口协商议题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回民区南马路小学、五中、十六中、八中,以及玉泉区土默特学校、小召小学、二十六中、六中等学校,详细了解两区区属中小学在教育教学改革、基础设施利用、校园文化建设、集团化办学等方面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分别在八中和六中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回民区和玉泉区的各代表中小学校校长分别就当前在办学、招生、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存在的具体问题和有关建议。回民区、玉泉区的教育、财政、编办、人社等部门负责同志就推进本区基础教育改革工作进展和下一步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

郭炳胜指出,回民区和玉泉区相较新城区和赛罕区在基础教育领域虽然比较薄弱,但最近几年在教育领域的投入和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着重继续加大教育投入,推动引进优质中小学落地,提升集团化办学水平,努力缩小与其他地区差距,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市政协副秘书长岱沁、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乔永军,回民区政府副区长李海鹰、政协副主席付旭刚,玉泉区政府副区长王青、政协副主席荣梅,以及两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