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与九三界别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5 15:04:13 浏览次数:26973次

6.jpg

根据《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暨分工方案》界别工作安排,7月10日和14日两天,由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慧带队,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与九三界别围绕关于《探索我市绿色生态优先发展为导向的路径与建议》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武川县大兰旗生态项目区的大青山后坡绿化工程,德胜沟乡人工造林、天然林保护工程、京津风沙源治理等生态项目区情况,实地了解了两年来林木植被种植成活率,并与县林业局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土左旗哈素海环湖路附近察看了哈素海农田灌溉和生态修复情况,在土左旗善岱镇蘑菇基地和内蒙古稼泰绿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视察了大棚菌菇培育和盐碱地水稻种植情况;在伊利集团考察了现代智慧健康谷发展规划;在玉泉区南湖湿地公园、托县河口镇沿黄生态廊道和赛罕区石人湾湿地分别调研了各地山水林田湖草生态建设成果,并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的详细介绍。

宋慧对各地区各单位在我市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进行生态项目工程建设时要充分考虑到农牧民的合法利益,制定政策及申请资金时要切实保障其合理收益,从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对调研组提出,探索我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径与建议,是一个非常好的调研课题,调查研究一定要深入开展,扩大视野,了解真实情况,发现问题,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九三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常委李志根,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副主任云彩霞和部分委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