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开展深化基础教育改革促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22 16:43:21 浏览次数:27065次

15.webp.jpg

6月18日,在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带领下,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教育、体育界20余名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联合新城区政协部分委员组成调研组,围绕“深化基础教育改革,促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赴新城区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市三十八中、苏虎街实验小学科尔沁校区、市三十四中、市二十一中,详细了解各学校在办学模式、基础硬件设施建设、教学课程设置、招生政策落实、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改革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新城区光华小学、实验中学、三十四中、北垣小学等部分中小学校长代表围绕学校在办学、管理、招生、评价、保障上的具体做法,和当前最困扰学校发展的编制不足、经费保障不足、职称评定滞后等问题进行了汇报;来自新城区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编办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如何更好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郭炳胜对新城区在教育建设领域所承担的社会责任给与高度肯定。他指出,教育事业是促进社会公正、增进人民福祉的有效途径,当前教育领域存在的许多问题归根结底就是在体制机制建设上与时代发展存在脱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已经提出要进行全面深化改革,对深化基础教育改革也作出了明确部署,相关部门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郭炳胜强调,广大政协委员在调研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此次调研主题,就我市当前亟需解决的教育难题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助力推动我市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发展整体迈向优质均衡发展。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新城区政协主席杨祥麟,新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彦军和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