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围绕推进大青山生态建设,优化首府绿色屏障底色开展调研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2 16:42:14 浏览次数:27480次

13.webp.jpg

根据市政协2020年度工作安排,6月17-18日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回民区、土左旗和包头市围绕“推进大青山生态建设,优化首府绿色屏障底色”深入实地开展调研。

委员们先后深入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班定营村和段家窑村实地了解了桑树和大棚蔬菜种植情况,并与村干部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在土左旗讨合气村和大旗村察看了植物园和果园繁育情况,并在大旗村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同时与村委会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进行了广泛交流。在包头市重点考察了近年来围绕大青山南坡开展的一系列生态建设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效。在土右旗考察了大青山南坡干沟露营地、枣沟防火指挥中心和大青山南坡后湾经济林;在青山区天龙生态园和笸箩铺大青山绿化基地视察了大青山南坡生态建设已经完成的整体建设和正在治理的工地现场建设情况。在东河区调研了沿黄生态保护和南海湿地生态建设成果,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的详细介绍。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慧对各地区各单位在大青山生态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在座谈交流时他指出,基层组织要注重农民致富带头人的培养,从而调动周边农民积极参与到果蔬种植中。在大青山生态建设方面,一定要充分考虑如何把原有的生态资源利用起来,运用市场规律发挥经济效益,对条件差的地区以国家补贴为主,企业运作;对条件好的地区应鼓励农民参与种植,并以合理方式处理经济林未来的长期养护管理问题。他同时还提出,山水资源的灵魂在林和草,在生态恢复治理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地下水位下降的问题,要因地制宜的选择山区原有和耐旱本土树种进行绿化种植,从而推进大青山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副主任云彩霞和部分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与包头市有关领导座谈交流时,高度评价了这几年包头市委、市政府在大青山生态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表示有许多方面值得我市学习借鉴。包头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韩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刘占全、副秘书长李海燕,青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胡荣,青山区政协主席魏旭、土右旗政协主席史灵芝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