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开展界别协商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25 11:37:01 浏览次数:26095次

j.webp.jpg

5月21日上午,围绕“加强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助推首府非公经济发展”界别协商议题,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科技界委员就我市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投入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参加调研。

委员们先后实地察看了内蒙古国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和内蒙古影视动画及游戏产业孵化器基地,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研发投入、成果转化、推广运营方面的亮点和今后发展计划介绍,详细了解了疫情影响下企业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享受情况和具体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并就企业在运营模式、业务拓展、合作平台共建等方面给与了积极建议。

郭炳胜对各家中小微企业在税收、就业、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的贡献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民营经济是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主体,尤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更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我市在科技创新领域与国内先进省市还存在较大差距,要切实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多学习先进经验,开阔眼界和思路,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推进建立校企实训基地培养创新人才,同时借助我市有关扶持政策积极引进优秀专业人才,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硬实力,为推动我市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