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围绕生态建设和脱贫攻坚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11:34:31 浏览次数:24139次

r.webp.jpg

5月20日,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围绕生态建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2020年度确定的重点议题开展调研,就大青山生态保护建设和脱贫攻坚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以及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深入实地进行调研,并召开2个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委员们先后深入新城区毫沁营区块建设项目,听取整体规划和建设情况介绍;在富力尚悦居建设项目工地实地了解了工程进度,并召开座谈会进行广泛交流,相关部门就有关事宜进行回应;沿大青山前坡考察了正在推进的生态建设提升改造工程;在内蒙古百鲜草莓种植基地、保合少镇野马图村采摘基地了解了以产业转型发展,确保农民稳定增收的现代设施农业发展情况;在内蒙古浩帆热力有限公司和巴彦镇后罗家营村等地,详细了解了民营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与有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就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解决问题的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建议。此次调研还走访了陈宇峰委员,听取了履职情况汇报。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慧对各单位在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创新思路、因地制宜,切实让大青山发挥好首府生态绿色屏障作用。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推进产业扶贫,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增强造血功能,激发内生动力。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强整体规划管理,全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同时强调,对于农村散煤燃烧治理工作要实事求是地分析问题,根据各村各地情况因地制宜制定替换措施,结合实际探索多元化长效化改革方案,力争又好又快解决我市散煤燃烧问题。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副主任云彩霞参加调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