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民宗委组织界别委员调研我市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13 10:48:58 浏览次数:25677次

8.webp.jpg

5月8日,由市政协副主席云奎带队,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组织少数民族界、台胞台属界、侨联界及宗教界部分政协委员,调研我市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内蒙古盛古酿造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清科华芯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佳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内蒙古唐顿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归国留学人员创办的投资企业进行调研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经营状况和存在问题,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部分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现状介绍和感受,与会人员就归国留学人员在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以及如何推动归国留学人员来呼创业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云奎副主席在座谈会上指出,希望广大归国留学创业人员总结经验、增强信心、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健康成长,在实现个人理想和自我价值的同时,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市政府相关部门应当为归国留学人员提供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整合资源,积极搭建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平台,改革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呼和浩特市欧美同学会也应发挥积极作用,做好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典型的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助力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市政协应多组织这样有意义、有价值的调研视察活动,委员们要在调查研究中不断学习,认真思考,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履职尽责。

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潮洛蒙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