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文卫体委专题调研我市学前教育资源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01 17:42:23 浏览次数:19203次

9-10月教文卫2-800.jpg

9月至10月,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在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带领下,围绕增加我市普惠学前教育资源,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问题,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有关专家学者及教育局相关领导开展了系列专题调研座谈。

9月5日、25日,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西把栅中心幼儿园、赛罕区第三幼儿园、玉泉区实验幼儿园、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幼儿园(北园区)等公办园,以及怡神宝宝幼儿园、绿地英伯恩幼儿园、鼎奇东岸国际幼儿园、东岸国际英伯恩幼儿园等民办幼儿园;10月16日走访了玉泉区伊顿阳光幼儿园、水语青城幼儿园、启航国学幼儿园、回民区七色阳光生态科技幼儿园、琅琪实验幼儿园等民办幼儿园,详细了解了各园的师资力量、教职工待遇、园内环境、教学内容、招生、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10月22日,调研组赴呼市职业学院,了解幼教专业的招生、就业、教师师资等情况。

各次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就我市普惠性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意见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郭炳胜表示,学前教育是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的规划管理与投入,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扶持民办普惠幼儿园,努力打造孩子向往、家长放心的高品质幼儿园,缓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民办幼儿园要有教育情怀,努力改善办园条件,不断规范办学行为。要将特色发展列入幼儿园整体工作计划之中,科学合理地设计办园特色,积极构建具有特色的园本课程体系和教育活动模式。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通过搭建平台,定期开展对教师队伍培训等工作,把好学前教育教师“入门关”,不断提升保教质量。

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