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提高乡村依法治理水平”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02 15:45:12 浏览次数:19806次

6-18 20社法委2-600.jpg

6月18日至20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由高珍伟副主席带队,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乡村依法治理水平”开展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采取实地调研的形式,先后赴回民区攸攸板镇、托县新营子镇小口子村、河口管委会郝家窑村,土左旗毕克齐镇杨家堡村、察素齐镇王齐村、把什中心把什村等地,就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乡村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乡村依法治理考核评价体系建设、平安乡村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村民自治、乡村德治实践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6-18-20社法委1-600.jpg

调研组还与市司法局、托克托县政府、土左旗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乡村依法治理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高珍伟副主席在调研中指出:加强乡村依法治理,是为了确保广大农民安居乐业、农村社会安定有序,有利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社会治理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政协委员在调研过程中,要全面了解我市乡村依法治理工作的现状,及时发现乡村依法治理工作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基层治理工作、健全乡村依法治理体系、提高乡村依法治理水平提出可行性强的对策和建议。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副秘书长岱沁、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刘娟等参加了调研。市司法局,托克托县政府、政协,土左旗政府、政协分管领导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