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新城区政协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1 11:14:32 浏览次数:47398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新城区委要求,新城区政协领导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包联的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筑牢战疫防线贡献政协力量。

11.webp.jpg

10月24日,新城区政协主席杨祥麟到迎新路街道和所辖社区督导核酸检测工作,实地查看了小区防疫情况,现场细化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杨祥麟强调,要立足当前疫情发展形势,科学分析研判,超前合理储备相关检测物资,提前谋划检测专业人员调配,确保检测各项工作持续高效开展。社区要加强与区疫情指挥部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及时了解掌握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协调解决,确保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开展。要提前周全考虑、想方设法,帮助第三方检测机构工作人员解决好检测中的困难问题,确保工作人员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要加强核酸检测的组织领导,科学设置集中采样点,进一步规范优化采样流程,合理安排采样工作人员轮岗值守,不断提高采样工作效率。要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做好采样点群众组织和现场秩序维护,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口罩佩戴、保持1米间隔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采样工作按时高效完成。

12.webp.jpg

10月24日开始,新城区政协党组书记张鹏志深入中山东路街道、锡林北路街道对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进行深入督导,在核酸检测点仔细询问核酸检测的进度、社区居民动员情况、物资筹备、人员排查及居家隔离情况。张鹏志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工作安排部署,制定缜密工作计划,做到快速、安全、高质量检测,并且保障工作人员的安全。严格按照医疗规范和标准,科学有序引导群众进行检测。张鹏志同时要求社区一是基础数据到位,及时梳理总结经验,建立完整清晰台账,做到底数清、任务明。二是组织人员到位,科学有序组织居民进行检测,做到不扎堆、不聚集,现场不混乱,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三是宣传发动到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助力我市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3.webp.jpg

连日来,在核酸检测现场,区政协干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要求,设置等候区、测温区、信息登记区、采集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组织群众有序排队,认真核对采样人员信息并进行登记、采样。各个环节密切配合,做好衔接,使人员不扎堆、采样不空挡,保证检测人员底数清楚,在减少现场工作人员工作量的同时,最大限度提高检测工作效率。此外,区政协干部积极配合社区,在相关小区卡口值守,认真落实“一扫两核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