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和林格尔县政协领导干部深入包联乡镇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8 10:05:17 浏览次数:29737次

31.webp.jpg

10月26日,和林格尔县政协副主席兰长根、云继英深入巧什营镇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了核酸检测点。

兰长根、云继英仔细检查了核酸检测点佩戴口罩、扫码、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兰长根强调,核酸检测点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要在高效组织有序推进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通风消毒和常态化巡查监督,督促群众和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确保人员密集场所绝对安全。

32.webp.jpg

10月27日,县政协主席王来柱深入城关镇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包联社区人员进出查验、实名登记、卡口管控、佩戴口罩等情况。
王来柱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情况复杂、任务艰巨、工作紧迫,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各部门要协同配合,确保每一项要求都不折不扣兑现,每一个方案都落细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扫码、测温、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各疫情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33.webp.jpg

同日,县政协副主席史官元深入新店子镇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人员进出查验、佩戴口罩、实名登记、测量体温等情况。
史官元详细了解了新店子镇目前的核酸检测、政策宣传等工作,并就下一步压紧实属地责任,筑牢基层疫情防线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严峻性、重要性、紧迫性,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不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二要带头提高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村民在等候核酸检测过程中保证人人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交叉感染。三要加强宣传工作,通过“村村响”应急广播,每日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接种疫苗15号公告和核算采样点名单,提高村民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知晓率,扩大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