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回民区政协召开“加强非遗传承与保护 助推回民区文旅发展工作”对口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09:24:33 浏览次数:28626次

3.webp.jpg

9月24日上午,回民区政协召开“加强非遗传承与保护,助推回民区文旅发展工作”对口协商会。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祁建秀主持会议,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区政协文史委和部分政协委员,以及区文体旅游广电局、区教育局、区人社局等部门,莫尼山非遗小镇负责同志、非遗传承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回民区政协文史委关于“加强非遗传承与保护,助推回民区文旅发展工作”的调研报告(讨论稿)。参会人员围绕非遗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加强非遗传承与保护,助推回民区文旅发展进行协商座谈。

祁建秀就“加强非遗传承于保护,助推回民区文旅发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非遗工作,对于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非遗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大非遗工作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非遗、接受非遗、喜爱非遗;要引进专业人才,加强对非遗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要转变思想,力求工作形式创新;要深入开发,提高非遗经济效益,让非遗走进景区,在旅游发展中得以保护、传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