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新城区政协组织委员调研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处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0 16:29:18 浏览次数:29058次

15.webp.jpg

根据2021年工作安排,9月8日,新城区政协学习提案委员会组织调研组成员,对全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处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政协副主席康秀婷参加调研,东风路街道办事处相关干部陪同调研。

委员们先后到光华街社区外运小区和新城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进行实地察看,了解小区的垃圾分类设施设置、宣传科普、分类收集、运输处理、监督管理等工作。通过对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处理流程的直观感受,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新城区垃圾分拣中心和东风路街道就各自职责做了详细汇报。

委员们一致认为,垃圾分类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民生工作,做好垃圾分类对小区物业管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都有助益,要从自身岗位和生活中影响身边的人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康秀婷表示,通过三次调研走访,针对发现的问题,希望大家集思广益提出好的建议意见。要提高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思想认识,构建垃圾分类的长效机制,同时强化工作落实,完善设施配置,开创新的宣传模式,动员全社会的广泛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