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回民区政协“委员之家”揭牌

发布时间:2020-11-06 09:53:22 浏览次数:35973次

微信图片_20201110095248.jpg

为进一步加强委员履职联络工作,给广大政协委员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11月5日下午,回民区政协“委员之家”在金海置业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区政协主席马德安出席揭牌仪式。工商联界、经济界委员代表参加仪式。

回民区政协委员、呼市金海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忠表示,“委员之家”建立之后,将进一步研究探索,积极组织委员进行学习调研、履职建言,更好地发挥收集并反映社情民意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努力赋予“委员之家”更多内涵,真正让“委员之家”工作活起来。
马德安表示,回民区政协在中共回民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积极发挥协商民主重要作用,把握主轴、主线和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本着对人民政协事业负责、对人民群众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实际行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回民区政协事业发展添动力、注活力。
设立政协“委员之家”是人民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回民区政协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有效举措。前期,回民区政协在莫尼山非遗小镇设立了首个“委员之家”和委员工作室,并制定了统一规范的工作职责、建设标准和有关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委员履职管理,增强了委员责任意识,凝聚了委员共识和力量。正值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金海置业有限公司“委员之家”的设立,为委员搭建了更能充分发挥优势的载体平台,更好的畅通委员履职通道、丰富委员履职形式,从而更好的提高委员履职和密切联系群众的能力及积极性。下一步,回民区政协将继续丰富“委员之家”服务功能,不断探索工作新途径、新方法、新举措,凝聚委员力量、反映委员心声,为委员搭建履职、交流、协商多功能平台并进步激发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服务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进回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