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回民区政协召开 “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 推进社区基层治理” 专题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30 08:59:57 浏览次数:35864次

1.webp.jpg

10月29日,回民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就“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推进社区基层治理”开展协商。

回民区政协副主席祁建秀主持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于凌新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建议。与会委员围绕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协商建言,区民政局、七办一镇负责人就协商回应发言。

于凌新强调,要加强社区经费保障,合理改善薪酬待遇,逐步缩小同工不同酬差距,真正让那些想干事、干成事的社区工作者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工作当中。要借鉴发展较快城市的成功经验,解放固有思想,结合地区特色,开创新型社区管理模式。可以试点先行从优秀社区工作者中选拔社区书记、主任,用“待遇留人、岗位留人、感情留人”。

祁建秀指出,要提高工作待遇,用好的机制激励社区干部,让社区干部真正沉得下去,为居民提供高质量贴心服务。要重视新招聘社区工作人员的培训学习,加大培养力度,有计划、有步骤地对社区专职工作人员进行职业培训,鼓励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申请资格考试;协调各职能部门,定期对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开展相应培训,提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要坚持队伍建设“走出去”,定期组织社区工作者到兄弟旗县区参观学习和集中培训,开阔眼界,提高综合业务能力,打造一批结构合理、人员稳定、有创新精神、积极向上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