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回民区政协组织开展“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努力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调研协商

发布时间:2020-10-23 10:46:36 浏览次数:35399次

1.webp.jpg

为进一步推进回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0月21日,回民区政协创新协商形式,组织开展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努力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调研协商。区政府副区长李海鹰,区政协副主席祁建秀,区政府办、区城管局、攸攸板镇、中山路办事处、通道街办事处、钢铁路办事处、新华西街办事处、光明路办事处、海西路办事处、环河街办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回民区各办事处垃圾分类示范点以及回民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查看和听取了全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情况,了解到当前全区已在309个小区配置了垃圾分类设施、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大部分居民对垃圾分类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委员们以现场协商会的形式,通过提问题、给建议,与相关部门进行深入交流。

李海鹰在调研中强调,垃圾分类是回民区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城市管理的重要工作内容。虽然我们与先进城市相比还有差距,但是面对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起步晚,基础设施薄弱等情况,短时间内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要进一步完善垃圾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的全链条体系,同时各部门要通力合作,深入推进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在各小区做到宣传全覆盖、管理全覆盖、人员全覆盖。

祁建秀建议,接下来各办事处要做好垃圾分类宣传,进一步改进垃圾分类宣传栏;要健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体制机制,强化各小区分拣员、督导员的工作,做好垃圾四分类;要通过多个渠道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加强全民知晓率、参与率,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程度,从而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共同打造城市美好环境与市民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