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赛罕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对全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水平、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31 17:05:08 浏览次数:35408次

555.jpg

8月27日至28日,由赛罕区政协副主席郑华带队,区政协文史委组织部分委员对全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水平、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乌兰察布路街道长乐宫社区、昭乌达路街道民心社区、金桥达尔登社区、赛罕区老年福养老院及东郊恒康安养院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民营养老机构开办情况、居住环境、入住率、收费标准;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赛罕区民政民族局、社区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情况介绍。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赛罕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水平、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委员们建议,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是事关人民群众福祉的重要工程,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道社区、养老机构要加强沟通协作,落实扶持政策,鼓励支持民间资本参与运作,促进养老服务发展;要多渠道、多角度加大宣传力度,转变传统思想观念,推动解决影响养老服务体系健全发展的困难瓶颈,进一步满足群众个性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