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武川县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0-08-25 10:25:11 浏览次数:34824次

4.png

8月19日,武川县政协按照自治区三级政协联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协商工作的安排,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出席指导会议,武川县政协主席张立侠,副主席张春梅、李润毛、李登红、张建雄,政府副县长巴图,政协部分常委,县发改委、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政务局、武川经济开发区、金三角园区等部门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及银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政协调研组汇报了营商环境调研情况;各部门根据各自工作职能职责就落实区、市、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决策部署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企业代表就自身运营情况、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困难进行了发言;银行代表就服务武川县中小微企业,解决企业融资难贷款难问题进行了说明。

县政府副县长巴图立足全县实际,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肯定了本次会议成果,并就政协提高民主监督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建议政府要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好“六保六稳”政策,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县政协主席张立侠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这次由政协搭台、各部门参与召开的民主监督专题协商会开得很有必要,很有成效。营商环境的优劣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和武川经济的发展,各部门要从推进全县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从促进企业发展的角度出发,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加强干部队伍管理,用好的作风换好的营商环境;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认真贯彻落实好区、市、县各项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企业要从战略的高度出发,按照国家政策法律办事。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政协协商建言的责任扛起来,经常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为武川县更好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