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新城区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8 09:12:12 浏览次数:34328次

1.jpg

按照自治区三级政协联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协商的工作安排。8月14日,新城区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会议。会议由新城区政协副主席白静主持。

会上,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新城区政协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调研报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区政务服务局、金融办等相关职能部门、企业负责人就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需要直面企业的关切点,正视环境的薄弱点,找到问题的症结点,要切实把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着力解决好企业融资问题,要做到政府与企业双向发力,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合作,企业要积极参与到优化营商环境当中。

会议强调,新城区各政协委员、各相关单位和各民主党派,要发挥好自身优势和特点,持之以恒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民主监督工作,广泛听取企业诉求和群众意见,提出更多可操作性的建议,建言资政,为全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好政协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新城区政协将持续关注营商环境有关情况,继续跟踪民主监督专题协商报告成果转化落实,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协调,确保委员的意见建议能够落地生根。同时发挥政协渠道优势,继续通过提案、社情民意、视察、民主监督等多种履职形式,积极建言资政,不断助力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工作,为推进新时代城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新城区政协主席杨祥麟,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王彦军,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部分常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