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政协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委员会召开关于 “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推进社区基层治理” 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21 17:12:47 浏览次数:34038次

7月21日上午,回民区政协副主席祁建秀主持召开了“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推进社区基层治理”调研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编委办、区团委、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以及七办一镇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区社区工作做了相关汇报,与政协委员就“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推进社区基层治理”展开交流讨论。

祁建秀主席表示,随着社会多项事业不断发展,社区工作越来越重要,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是推进社区基层治理的首要条件。基于社区工作的日益繁杂,当前我区社区工作者队伍缺口非常大,力量比较薄弱,社区基层治理体系还没有建成,从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更是突出暴露了这一问题。通过这个专题调研,目的是把社区工作者这支复杂的队伍头绪厘清、职责厘清、症结厘清,通过内容详实的调研,把真正存在的问题和情况摸清楚,拿出具体解决方案,认真完成调研报告,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可借鉴参考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