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回民区政协“送医送药”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0-06-30 09:29:00 浏览次数:33760次

1.webp.jpg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不能让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掉队,帮扶这群特殊的困难群体,需要各方联动、精准施策。回民区政协充分发挥委员的优势,运用委员的专业特长实实在在为建档立卡因病致贫的困难户提供对口帮扶。

6月21日,回民区政协主席马德安、区域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一行来到仁祥中医院,特邀北京中医肿瘤专家段汝钦博士为身患鼻咽癌的对口帮扶困难户李广义进行了诊治。同时,回民区政协委员、内蒙古癌症预防与康复协会副会长、呼和浩特仁祥中医医院院长尹长瑞与区域经济合作局共同承担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广义的医疗诊疗费和药费。

22日上午,马德安、区域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等一行将李广义在仁祥中医医院调配的中药熬制成汤送到李广义家中。随行中医院医师进行了回访,嘱咐其要按时吃药、说明了服药期间的忌口食物,并表示,有问题可以随时给仁祥中医院打电话咨询。

随后,马德安细致了解了李广义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他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病魔的信心,有困难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一定会摆脱贫困奔小康。

马德安表示,细致入微的帮扶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扶贫对象的实际困难,体现国家扶贫政策的精准到位,将国家政策落入实处,将老百姓需求送达心中。同时,希望能继续帮助困难户与专家建立定期面诊帮扶计划,通过肿瘤防治“关口”前移,切实落实癌症“早筛、早诊、早治”的国家战略,确保群众不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