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在战“疫”一线展现政协担当--和林政协

发布时间:2020-02-25 14:34:05 浏览次数:6383次

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走在前、干在先,主动走上疫情防控工作前线,带头落实各项任务。与此同时,县政协充分发挥其组织优势和委员影响力,在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向我县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各展所长、各尽其能,义无反顾地投身于这场阻击战“疫”中,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用大爱与真情诠释委员担当,为这个寒冷的冬天送来春天般的温暖。

一、政协领导担当篇:守初心、暖民心、强信心

县政协领导班子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迅速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工作督导,指导联系社区和村组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1-800.jpg

县政协主席白瑞瑾深入舍必崖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800.jpg

 县政协副主席史官元深入盛乐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3-800.jpg

县政协副主席兰长根深入城关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4-800.jpg

县政协副主席张美河深入大红城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二、医疗卫生界逆行篇:大“疫”当前,舍我其谁

真正的勇敢不是不畏惧,而是双脚颤抖还在继续前行!面对疫情,他们也有放不下的牵挂,也有人之常情的担忧,但职责所在,他们不顾个人安危,“逆行”到最危险的一线,担当守护。

 5-800.jpg

自疫情发生以来,县政协委员白利军、韩凤、王秋丽、李宜家一直坚守岗位,勇作“逆行者”

三、工商企业界驰援篇:凝心聚力,大道同行

他们是公益事业的热心人、带头人,他们率先扛起社会责任,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捐款捐物,用义举驰援防疫一线,以爱心彰显家国情怀。

 6-800.jpg

县政协常委、内蒙古奥威蒙元马文化公司总经理王红英捐赠现金2万元、300个暖宝宝(价值10800元)、喷壶300个(价值3000元)

  7-800.jpg

县政协常委、内蒙古云谷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卜瑞军携全体员工捐赠现金5万元,医用口罩500个(3M)

  8-800.jpg

县政协委员、现代牧业(和林格尔)有限公司厂长武志勇为上土城村捐赠牛奶30箱、口罩500个、酒精10桶、以及84消毒液50L

 9-800.jpg

县政协委员、县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协会会长闫靖深入大红城乡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送去了慰问品、办公用品以及防护手套

还有许多委员以不同形式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贡献,暂不一一列举,但我们都会记住他们的“大爱”。

委员们有出资的、有捐物的,还有针对疫情防控出现的问题建言献策的,务实当好一线建言者。

县政协委员、和盛园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杨俊才发现各卡口出入人员通用“一支笔”登记信息,无疑这样会增加人与人之间交叉感染的可能性。于是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建议使用微信二维码对出入人员信息进行扫码登记,很快得到反馈,同意采纳他的意见,进一步缓解了卡口拥堵现象,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四、抗击战“疫”执法篇:不忘初心担使命,逆流而上挑重担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防护服、隔离衣,只有一只薄薄的口罩和一张小小的执法证,不畏严寒深入大街、小巷,认真排查着过往的每一辆车、每一家文化旅游经营场所。 

 10-800.jpg

县政协委员、公安局督察大队大队长云鹏深入各交通卡口督查工作 

 11-800.jpg

县政协委员、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武全善每日奔波于文化、旅游等市场进行督查,确保公共场所全部封闭

五、基层委员履职篇:守好一方,“疫”不容辞

全年扎根基层,最接地气,最能与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这就是对他们最真实的写真照。

 12-800.jpg

13-800.jpg

政协委员、黑老夭乡人民政府科员王雅楠,政协委员、大红城乡人民政府科员王海娜,她们与村民一起值守卡点,群防群控,切实做到“里不出,外不进”,确保一方平安

六、疫情一线宣传篇:强化舆论引导 ,书写媒体担当

一台摄像机,一支话筒,深入疫情一线,将事实、真相通过融媒宣传报道;把官方消息、正能量信息及时、准确送入寻常百姓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14-800.jpg

县政协委员、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杨波在县医院做现场采访,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情况

七、机关干部奉献篇:走出小家,保全大家,共克时艰

冬已尽,春已启,在这个责任与感恩并行的特殊时期,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筑牢家乡人民平安健康,他们这样做...

 15-800.jpg

16-800.jpg

县政协机关干部伊华、云利平、徐彪杰、李利锋、张新利投身一线值班值守,做好抗击疫情的“螺丝钉”

 17-800.jpg

政协办赵慧军、吴瑞华两名干部加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参与疫情防控幕后工作  

 18-800.jpg

县政协办吴瑞华、刘旭东两名同志为舍必崖乡派出所一线民警和三个行政村卡口值班人员送去了价值2600元的桶面、馍片和小面包,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微薄之力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真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守护我们的初心。让我们全体政协人与全县人民共同凝聚起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之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