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玉泉区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观看廉政题材晋剧《巡城记》

发布时间:2019-05-29 16:20:15 浏览次数:34594次

图片1-600.png

5月22日下午,玉泉区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邀请人大代表在呼和浩特民族剧院开展“反腐倡廉、履职为民”廉政教育活动,共同观看廉政题材晋剧《巡城记》。

该剧讲述的是清乾隆四年,大清官刘统勋在奉旨查办绥远建城贪腐大案中,与绥远副都统詹岳和建城总管铁顺为首的贪腐集团之间,围绕着保护和追杀掌握案情关键证据的原建城副总管的遗孀关夫人,所进行的斗智斗勇、殊死较量。通过刘统勋私访,巡城、赚贪、惊梦、骂宴等错综复杂的故事情节的演绎,集中表现了其体察顺应社情民意、关爱呵护民工百姓、巧妙惩处贪官污吏、铁面无私舍身护法,最终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战胜不可一世的邪恶势力,成功侦破和查处绥远建城贪腐大案的感人事迹和从政美德从而热情歌颂、弘扬了我国古代廉政文化的优良传统。

晋剧《巡城记》自2014年创作以来,多次参与全国各地大型艺术赛事及演出活动,先后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内蒙古自治区草原文化节优秀剧目展演奖、2016·内蒙古戏剧曲艺节目展演一等奖、呼和浩特市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2018年度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等众多奖项。该剧还赴陕西延安、铜川、西安,河南洛阳、郑州、开封、新乡,河北邯郸、石家庄、山西、新疆等地开展全国巡演。

此次廉政教育活动的开展,是在新时代背景下人民政协落实党风廉政工作任务的具体实践,也是充实廉政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廉政教育载体的努力成果,广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剧中人物刘统勋为标准,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对今后凝聚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智慧,支持并参与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打下良好政治基础。

玉泉区政协通讯员:塔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