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和林县政协视察全县污染防治情况

发布时间:2019-05-10 15:24:00 浏览次数:34240次

IMG_20190509_100006-600.jpg

5月9日,县政协视察我县污染防治情况。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瑞瑾,县政协副主席史官元,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美河,县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负责人和部分县政协委员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视察了沿带状公园宝贝河河道环境整治情况;城关镇、蒙牛公司、盛乐园区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及运行情况;岱州夭和巧什营乡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认真听取并详细询问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环城河道、巧什营乡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以及各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水质监测、设备运营情况等相关问题。

视察组对环城河道、巧什营乡人居环境整治和各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我县污水处理工作提出如下建议:政府应建立完善的污水处理运营机制和经费保障机制,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健康、有序运行;政府应加大协调工作力度,通过行政和经济手段推进中水和污泥有效利用,提升污水处理厂经济效益,减轻污水处理厂运营压力;相关部门应加强废水排放现场监察和监测,定期巡查,对违法违规排放的依法严厉惩处,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废水处理达标后排放。各污水处理厂要提高对污水处理工作的思想认识,健全管理制度,确保把污水处理厂设施设备高效、高质运行起来,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